close

凡事都一定要親自體驗過!!!

沒錯,舉凡狗寶貝的飼料、零食、罐頭、肉泥

包含洗狗寶貝的洗毛精,護毛精....每一項,我都可以很準確的說出我的感覺和我的看法!

因為,我『吃』過也『用』過!

飼料好吃不好吃,有無太油太鹽!

洗毛精夠不夠澎鬆,夠不夠清潔力,夠不夠滋潤

一試就知道!!

很奇怪嗎?!…一點也不,因為如果我用了都不舒服,那他們呢?!

這次為了解決瑪爾、西施、約克夏的直髮問題,我…花了一個半月的時間

找到了人類的剪髮大師,因為垂順的長髪和人類的結構幾乎相同

所以從飄逸的長髮下手,應該更可以了解怎麼讓直順髮更輕盈更美麗

美髮第一課。

人類的美髮師,因為服務客人,不能把刀具指向客人,所以先從收刀開始

這對我來說頗有難度…怎麼收都不帥也不順,小挫折

不過因為有剪刀開合的基礎,所以痛苦程度60。

有趣的是,六個學員(當天有一名請假)

全部非科班,有救國團團長,有大學生,有老師,有作家

就是一群不為了以營利為目的瘋子,一起搞瘋我們偉大的老師!!

圖片為:分髮線,雖然在狗狗身上用不上這門技術,但是結構理論是相同的,必需要了解各部份的定位點,才能得以呈現完美的作品。


美髮第二課。

教的是電剪的使用,對我來說更是得心應手。

為了更提高我的技術,所以跟老師堅持學用『手』剪,取代所有的電剪部份

美髮第三課。

開始進入飄逸長髮,我人生到目前從未有過很長的飄逸髮,所以倒是很難感覺這種feel

但是老師也是男生,還能讓每個女生變背影殺手,所以.....要加油,不能找藉口!

長髮看似簡單,但也是出自於分髮線和區塊,說穿了,背狗狗的骨骼分配和頭骨的點線面是有那麼一點點的相同。

美髮第四課。

是不是愈來愈厲害的樣子,這個腰上的剪刀包,是四年前老闆送我的生日禮物,只有某一年A級檢定帶上場,其它時候,他都躺在櫃子裡,剪人的時候,真的比較方便。

因為人類所需要的工具比狗類還要多很多.....

開始學習細膩的定位及平衡,其實第一堂課老師就教了,只是技術愈成熟,就會愈要求自己

這部份和狗狗的左右平衡對稱有很大的關係,是不是也看看狗寶貝,圓圓的頭有沒有對稱平衡

還是只是一個外框圓呢?!

 

美髮第五課。我帶了我的A級模特兒,留毛留了二個月

這是我收穫最大,也功力UP的一堂課,老師介紹了分散毛流,讓毛流的慣性來決定髮型

解決了亂翹,不順,自然捲的問題

給我的老師剪頭的最特殊處,除了有超強的炫技剪髮外,剪完後的頭髮是不需要靠吹風機或髮梳來吹整就可以呈現,自然且結構完整的髮型。

為何提到結構完整,源由是老師的剪法是依照髮流的生長方向去取決髮型,所以不會有一剪完就亂翹,或者是一定要燙過才能整理的問題,老師說:任何問題都有可能解決,不一定要靠燙或吹才能得到想要的樣子,當然燙吹一定會讓成品更高階。

所以這也是我研究最大的目的,讓瑪爾及直順髮的毛寶貝們,也能用這結構分散的剪法來讓頭型更立體更圓潤也更可愛!!!

 

 

美髮第六課。

人生。

這是每一次上課老師都會提到的事情

學習的這個夏天,因為身邊有太多腦人的事纏絆,老師總會用人生來提醒我們在生活中的迷失

學會放下與接受,學會看淡名利,學會真享受.....

每一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包袱,也許對方作了你無法原諒的事,你很生氣,但是其實他也未必想要惹怒你,他有他無奈的包袱,給每個人一點假想空間,其實大家不也都一樣,在這個人生的循環,好好走,認真走也慢慢走,就會走出自己所屬的每一條路。

謝謝我的老師,黃信智先生,TEMPO髮型診所

謝謝在我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

 

現在棉花糖裡,除了棉花娘以外,全都是出自我的巧手所剪喔!!(人類)

當然,現在歡迎預約…父子頭,母女頭,跟你的寶貝來剪個一樣的頭吧!!!

........其實超有難度的,也許可以作到,如果你願意頂一個雪納瑞造型,我可以完成你的這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