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巳經數不清這是第幾次拔毛。
一直都想要發表這樣的言論,

總算等到了今天,提早下課~

 

為什麼會開始這條有趣的梗犬路,

本來只是因為一句話,

2016/11月我在歐洲學皮膚護理時,
老師告訴我:為什麼你不會拔毛,好可惜…
 

 

12月回來,我立馬跟台灣梗王小謝老師報到。

 

我承認一開始,我只是為了『會』這樣一門技術而學習,

我只是不想讓人家覺得我『不會』。

後來,排除了這種想法,

因為,我會不會干您啥事…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就這樣一直拔一直拔,一次又一次的失敗,

挑戰著我的極限…

老師總是嘆著氣走離身邊…,

想盡辦法找到自己的問題,

瘋狂的找朋友借狗...

 

全盛期,我一天可以拔上個五隻,

手破了,就貼起來,

就這樣…日子一天天的過...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有一天無意發現,

我看見了上星期的那根毛,還在那個位置,

我觀察了起他的變化,

應証著梗犬的週期性交替,

該掉的毛一定會掉,

不管他的健康與否,

時間到了,他就是要讓位,讓下一位補上來。

也在無數隻梗犬的皮膚護理療程中發現,

受傷的皮膚完整修護時,

長出來的第一根毛髮:一定是粗的!!!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就也表示,這是他們本有的特質和特性,

不是一種虐狗的行為,

不拔其實才是對他們的皮膚毛髮造成更大的傷害。

大環境把拔毛視為殘忍,視為攻擊,

有時挺無奈這樣的想法,

試想,如果拔毛的美容技巧能加以應用在美容室,

來店的客人除了剪毛也有拔毛的服務,

不是更能提高美容師的專業價值嗎。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痛不痛??如果處理手法正確,

應該是不用考慮『痛』這個字,

不然也不可能在桌上拔到睡著的狀況比比皆是。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冬天你會穿外套,夏天你會脫掉外套,

為什麼,因為生長生命生存…

動物也是,

他穿著特別的服飾來保護他自己,

那一件就是他本該有的流行服飾,

為什麼總是要剔個愛心來滿足你的需求。

 

現在,到店裡的第一件事,

巳經不再是看有沒有毛打結,

而是,前天拔掉的毛長了沒??

本來就愛種花草的我,這種植遊戲我愛不釋手。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就這樣,愛上了這種清理雜草的遊戲,

挑剔著他要一根一根的站好排列好。

這是一條寵物美容必走的路,

因為…

這條路要走的很必要。

 

by 小敏老師

對我來說,拔毛(Hand Strip)是一種愛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