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有這樣的煩惱
狗狗總是愛亂叫,叫他也不理,只有零食在手才會聽話坐下,平常跩個二五八萬
常常有客人跟布丁拔說實在是受不了他的狗狗,再這樣下去想要把狗狗送人
其實會有這樣行為的狗狗,是主人與狗狗的主從關係沒有確立
簡單的說,就是狗狗覺得自已才是主人
那為什麼會這樣呢?

在狗的社會中,有一些動作是表示順服的意思
如果主人無意中對狗狗做了這些動作,狗狗就會覺得是主人對我表示順從了
自然他會覺得自已才是老大,主人反而是他的隨從
在這裡布丁拔翻譯一些狗狗動作的意義跟大家分享一下

(1)先給狗狗吃飯,主人才在狗狗吃完後吃
在狗的祖先還是群居生活時,一同打獵回來後,會由狗群中的領導者先吃,吃剩的才由其它的狗狗們分食
所以先讓狗狗吃飯無疑是在告訴狗狗:「您先請用吧,大王」

(2)讓狗狗趴在肚子上
狗狗的肚子是最沒有防備,最脆弱的地方,一般來說,如果二隻狗在玩,有一方向對方露出肚子是表示"我投降了"
所以讓狗狗爬到主人的肚子上,就是在告訴狗狗:「您好厲害啊,我投降了」

(3)讓狗狗睡主人的床,或是沙發
狗狗是一種有很強的地域觀念的動物,會一直擴張自已的領土,當有別人侵入自已的領域時會抵抗
尤其是睡覺的狗窩,就像是基地一樣,絕不會輕易讓給別人的,所以讓狗狗睡到主人的床上就是在說:「我的一切都是你的」

當您有做了以上這些動作,狗狗接受到這些訊息之後
您想他會好好聽你的命令嗎,他的感覺是:「你這個手下敗將,有什麼資格命令我」

有人會說,我很愛狗狗,幹嘛要對狗狗限制東限制西的呢?
可是就像天底下沒有父母會不愛小孩的吧,但是父母會放任小孩站在椅子上吃飯嗎
狗狗也是要教導他生活的規距,總是有禮貌的小孩才會人見人愛吧
其實只要有看momo台的朋友就會知道,"不是狗狗壞壞,是主人不懂Why"
狗狗的行為是有一定模式的,所以每個主人只要用對的方法有耐心的教導,很快就能訓練成人見人愛的好狗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棉花寵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